close

寫在文章之前:

這是一個關於懶惰的文章,如果本身是一個勤奮不懈、努力向上的人(乖小孩)

那請你(妳)不要進來,這是一個會讓勤奮的人大失所望的文章



寫文章的第一個逆境出現了,我要去幫我爸買便當,所以回來繼續~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小孩

一直都是,無庸置疑

一個懶惰的小孩,最喜歡的就是假期

 

一個假期,最開心的莫過於早上睡到自然醒

這是一件多麼(爽)令人振奮的事情,各位看官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這件事情是平常上課的時候,我最心之嚮往的

 

在國高中(甚至國小幼稚園,不過這是一個精力充沛、早睡早起乖孩子的時期,暫且不論)

每天上課的時間是08:10,還且還有一個更早(該死)的早自習是07:30開始

國中在家裡附近,走路15分鐘、但是我是更加忝不知恥的給我爸載去,所以我大概7點起床算是很OK的

這時的我算是一個功課還不賴的乖孩子(?),所以我會乖乖去早自習寫考卷(那時真熱血) 

高中在大直,做個捷運晃呀晃道圓山站大概10~15分鐘,等公車+公車晃呀晃到學校

運氣好+祖先保佑10分鐘解決、運氣不好可能20幾分鐘,那時又是一個對功課不好不放棄(不死心)的乖孩子(?)

在加上那時我是化學小老師(後來我考大學化學考不好根本超羞愧),我就是那個早自習發考卷的傢伙(....)

所以我勢必得06:30起床不可

但,那些家裡離學校遠要跋山涉水(純粹誇飾)的怎麼辦,我有一個同學家裡住基隆

每天早早(那是一個我還在熟睡、但是賣豆漿油條已經開始準備、令人不寒而慄(?)的時間點)就要出門

更加上如果在冬天,寒流來襲、每天早上只有15度的低溫卻要離開溫暖的被窩

那種咬著牙翻開被窩的勇氣,根本會讓看到的人眼睛含著淚水(說過了是誇飾嘛、不要太計較)

 

光可以睡到自然醒這點,就可以把我對假期的喜愛完全的表露出來

 

遇到一個假日或假期,我最常幹的事情就是整天看小說、偶爾下點廚做一些神秘料理、然後像個米蟲(廢物)一樣在家裡晃來晃去

偶爾出去和朋友聊天騎腳踏車

完全是一個職業懶惰米蟲

 

當然,每天都像這樣當廢物,久了心理就開始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

 

 

所以說

 

 

假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出去玩、幹一些很熱血的事情!

包括騎車環島、騎腳踏車衝陽明山、探索陽明山夜景和抓魚的神秘好地點這類看似熱血(神經病)

但實際上就是超熱血的舉動(無聊舉動?)我全部都幹過(有甚麼好自豪的)

這樣幾個寒暑下來,臺灣各地也玩得差不多(好啦我承認,有些地方玩的不詳細就是)

剩下幾個離島,綠島、蘭嶼、小琉球、金門馬祖、南竿東沙....etc

就差不多可以往國外發展了

 

 

 

所以說

我是如此的喜愛假期(燦爛的笑容)

但我也不排斥上課的日子就是(微笑)

 

 

 

其實人生也不是只有課本才是你(妳)的天地嘛(怎麼突然開始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