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的夜風,總是寂悵

平常凌晨的風是幽涼

而雨天凌晨的風卻是微寒

 

 

但我喜歡

 

 

寂寥的夜

微寒的夜風

總是讓人特別有感觸

 

 

我是一名創作者

寫寫文章、詩詞以寄情其中

但創作像談戀愛的一樣

是需要有感覺的

見到喜歡的人,那一剎那間心彷彿被通電一般

呼吸開始急促、心臟的跳動開始加快

眼神想看又不敢和她接觸

 

 

我和一般的創作作者或許一樣

在凌晨的氛圍下總是擁出一大堆靈感和想法

這總感覺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個面對code發呆的傢伙

這種感覺真是好極了

我無法形容有想法的感覺

一段段文字剎那間被我創造出來

我不是個理工科系的人才

而是自以為是但迷失其中的羔羊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無奈

為了生存總得去做一些不喜歡卻是能夠安穩生存下去的選擇

那些都是前人試過、能安穩走下去的方案

諸如考個碩士(最好國立大學,甚至臺清交成)

然後憑藉學歷能進入科技夜公司上班(甚至是大公司那更好)

雖然工作很累(一天只有公司和家裡),薪水不多卻能安穩生存

 

 

 

出社會這件事

在我內心分為兩個極端

一個是豪情壯志想靠雙手拼天下

一個是讓我深深的恐懼,讓我想安安份份讀碩士、找個3萬的工作就算了

我還考慮過考高考

 

豪情如我不想走前人走的路

畏懼如我安安份份走安全的路

 

 

但是

當年安全的路,如今卻是讓躲感覺越來越不那麼安全了

如果崩潰怎麼辦

 

 

我不知道同學們是否和我一樣

但我知道有些人開始去補習

應該是想考的碩士,走我說的那條安全、大家常走的那條路

 

 

我不是背骨

只是不想再走大家走過的路

因為結果

已經在許多工程師身上看到

 

 

 

內心還是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